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演唱會》2011.12.31 五月天「諾亞方舟NO.6」演唱會台北首航7場之第6場之High到爆炸跨年夜(8)



2012年1月1日的第一秒就看到五月天
直到201211凌晨2點,狂歡了4小時,帶著沙啞的喉嚨
懷抱著幸福、知足、快樂的心離開小巨蛋

過了整整2天,卻是心情滿溢不知如何下筆
「諾亞方舟」演唱會台北首航共7場,跨年場是我參與的第3
問我哪場好看?
對我來說,每1場給予我的感動、驚喜和力量都不同
每一場都是五月天用盡全身力量,帶給進入小巨蛋的五迷或者頭一次欣賞他們演唱會的觀賞者
滿滿4小時豐富、用心且能讓人反覆咀嚼、細細品嚐的回憶

我不是文青,每每看到批踢踢五版上文筆超好五迷的文章,只能猛點頭拍手讚好
今天早上上班前看了五版最終場阿信Talk的分享
忍不住濕了眼眶
我想
只有曾經在人生低潮時靠著五月天的歌鼓舞自己
仔細看過五月天每張專輯的歌詞
瞭解出道12年的五月天有多麼努力走到現在亞洲天團的地位
或者看過任何一場五月天演唱會的人才能懂吧

每一場阿信都會說謝謝大家照顧五月天
但我想說的是
謝謝你們總是瞭解大家的心
謝謝你們一直在身邊陪著我們
謝謝你們用心製作這麼好聽的第二人生
謝謝你們盡心呈現最完美的舞台設計和演唱會效果
謝謝你們造了諾亞方舟
謝謝你們讓世界縱使真的有了末日對我們來說也不會有遺憾存在

謝謝你們
謝謝五月天

 
作者: aoLivia (吐司布丁娘) 1/1最終場阿信Talk

小時候,我在念歷史的時候,

我都會在心裡偷偷嘲笑古代人,

因為聽他們平均只能活到三四十歲,

我就覺得我活在20世紀非常的棒,

因為我可以活久一點;



前陣子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

他說在未來,人都可以活到一兩百歲,

突然我又覺得,自己活在20世紀怎麼那麼不好,

以前沒有想過這些事情,不過沒關係,
因為自己好像已經活過了很多輩子,
做很多事情,也許在很遙遠很遙遠的以後,
有人知道曾經有顆藍色的星球,
上面有一群瘋狂人,
在電腦前面罰坐很久,或是在便利商店罰站很久,
就是為了擠到一個小不拉積的小巨蛋裡面一起唱歌,
這是我身為一個二十世紀少年的幻想。

我知道後來有很多喜歡上五月天的人,
是出生在21世紀的,
我祝你們可以活到很久很久,
因為你們有個任務,
因為有一天五月天會消失,
但是你們要負責繼續幫五月天唱歌,

也許在兩百世紀的時候,
科技很進步會把我們都復活了,
那時候約好,
大家上來搶票,
當然我知道,大家已經兩三萬歲了
還要叫你們搶票很辛苦,折騰你們老骨頭
所以到那時候,我們每一場演唱會都要唱兩千首歌,

我的20世年幻想結束,
現在我們把燈關起來,
回到小小的房間裡面,
每個夜晚都可以是這樣子,
你把手機點亮,
把他舉高,
那就是你的北極星
(知足)
後面阿信還說:
如果他真的到兩百世紀,還能開演唱會的話,全部的歌都幫他升KEY


(憨人啦~啦啦啦唱到一半)
連續開七場演唱會,
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今天是最後一天,
我也要坦白一些我沒說過的話,

記得當時年紀小,
說在未來的某一天,
要把手上的螢光棒,換成拐杖,
我也要繼續唱下去。
但是我要坦白的是,
其實每個人心裡,
有個明日版,也會有末日版。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很有耐性的人,
我喜歡畫漫畫給同學看,但是我從來沒有畫到結局;
我喜歡畫圖,但是後來又跑去彈吉他;
我學了吉他,但是後來又跑去談戀愛;
真的談了戀愛之後,又迷上音樂,
我其實是一個很沒耐性的人。

這十幾年來,有時候我也會想夠了,
我再也寫不出任何新的歌;
我再也不想要坐飛機;
我再也不想要唱很多一樣的歌;
我再也不想說故事了。
其實,在我心裡的另一個自己,
真的很想要就這麼躲起來,
到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去做自己其他的事情

我沒有跟任何人講過,
但是每當我站到台上看到大家的時候,
我就會一腳把那個自己踹開
經過這七天,
我感受了大家對我的關愛、照顧、鼓勵,
是排山倒海的飛來,
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東西、
用不完的補藥、
很多很多的鼓勵,
我開始覺得自己其實不屬於自己,
我會努力地做出更棒的東西,
會鼓勵自己在每次演唱會的時候,都會充滿熱情,
就像現在的星星一樣,
我正幻想著,把枴杖舉的高高的,
和你繼續唱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跨年場一開始就設定要搶最高的票價,排了8小時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告別2011年最後一天的護照章

Hi 你好小巨蛋,再次見面囉^^

理解瘋狂和一起瘋狂是不同的
謝謝和我一起瘋狂的櫻桃妹妹

櫻桃姊姊和惟璵好幸運,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就坐這麼前頭



帶藍色小惡魔參加跨年派對

跨年場9點半才開演喔



跨年場在紅1C





第三次搭上諾亞方舟,離舞台越來越近了

離走道更是近呢
不知道這輩子有無可能搶到座位區的第一排

阿信請大家拿起手機營造的滿天閃耀的白色星星
每次看演唱會,我都會不時回頭去欣賞那整片的藍海
心裡的悸動真的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跨年倒數雖然因為沒抓好時間似乎慢了幾分鐘
但也不滅大家的興奮,此時阿信讓大家拿起手機打電話給朋友

倒數開始,可是我打給同是五迷的表妹倫子時,整個大塞機呀(泣~)

活到這年紀可以跟五月天還有一萬多五迷一起倒數,真的好幸福
(感謝五迷鈺琳提供照片)



唱倔強時,大家同心協力排出的彩虹

一手拿著彩虹倔強歌詞一手大力搖晃著5,還得努力忍住眼淚,真的超High

歌詞翻面後變成了MAYDAY NOWHERE

演唱會的每個橋段、每段編曲、每段Talk.......都深深刻印在腦海中
看完演唱會,身體和心靈都充滿了滿滿的能量
好棒好讚好令人回味的跨年場呀
看來我跟櫻桃得更加努力囉
要追五月天除了需要運氣買到票,口袋也得夠深呀

2011年5月21日 香港紅墈體育場 Just Rock It
2011年9月3日 台北小巨蛋 Just Rock It
2011年10月15日 高雄世運主場館 Super Slippa 超犀利趴 趴吐
2011年12月24日 台北小巨蛋 諾亞方舟
2011年12月25日 台北小巨蛋 諾亞方舟
2011年12月31日 台北小巨蛋 諾亞方舟
2011年我看了6場演唱會
2012年要看幾場呢


(轉載自eTV傳媒etvorg)

(轉載自eTV傳媒etv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