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日本大阪〉道墩崛 一蘭拉麵&金龍拉麵


1/10(五)Day1 下午2點多 道墩崛飯店 check in放完行李之後
草莓立即詢問了櫃台人員,然後迫不及待帶我們去吃她朝思暮想的一蘭拉麵


從飯店走到道墩崛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約莫只需要5分鐘左右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將近3點,外頭無人排隊

先買票再等候帶位

除了現場吃麵之外,也可以購買麵製品回家

官網上頭註記道墩崛店只有43個座位
雖然外頭無人排隊,但是我們買票後進場也還是等了一下,因為目前只有2個空位

因為沒注意看就按下按鈕,於是乎我和卿寶都點了加麵的拉麵XDDD

座位雖小,但仍擁有隱私權,若是有認識的同行者,中間的木板是可以拉開的

因為座位很小,所以包包可以掛在座位下的掛勾
外套則可以掛在後方的衣架上頭

大阪觀光客太多,所以點菜單的填寫方式有日文、中文和韓文說明

除了已經投幣的餐券之外,還要連同喜好單一起遞出去
口味和油膩程度我都圈選"清淡"

追加方式可以選擇在筷子的紙套上圈選後交給服務人員

也可以填寫這張追加單

按了前方按紐就可加點

每個座位都可以自己倒冰水,想喝幾杯就喝幾杯
也不知道為何吃拉麵不配上冰水就會覺得怪怪的

卿寶單點了一顆半熟蛋¥100

餐點一上,前面的簾子也就會放下,所以吃相也不會被瞧見

加了¥100蔥花的拉麵看起來就非常可口
但是,不小心加點的麵好大一團啊~~~~

一蘭拉麵一碗是¥790,以這次匯率0.29來計算,大約是NT$229
加麵是¥950,大約是NT$276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冷,加上舟車勞頓累了也餓了
這碗湯頭濃郁鹹度不會很重的一蘭拉麵,讓我和卿寶都覺得好吃的不得了

要把湯喝完才能看到碗底的字呀

謝謝卿寶幫我多吃了半坨拉麵,一次吃了二坨半,真的不虧為大食怪呢!哈哈

我真的只是拿藍莓在一蘭拉麵旁買的章魚燒拍照而已
因為對章魚燒無感啦!

賣相很好,忘了問她們三位好不好吃了

1/13(一)Day4 從京都回大阪之後,我和卿寶決定在回台灣的前一夜,一次挑戰金龍和一蘭拉麵
對於已經晚上9點多還沒吃晚餐的我倆,感覺應該沒有多大的問題才是

這幾天,這條馬路不知道來來回回走了幾次了

和卿寶決定入境隨俗選擇站著吃的這間馬路旁的金龍拉麵
我們很幸運,因為是晚上9點多,買票時只有2位顧客

一樣是得先買票,金龍拉麵一碗才¥600,大約是NT$174

金龍拉麵的面板按鈕還多了英文、中文和韓文

開水同樣是自取,但令我和卿寶興奮的是,桌上的配料不需加價而是任君自取

拉麵加上大蒜是絕佳配合


辣泡菜和辣韭菜都是我的最愛,這下子我的咳嗽真的很難好了

金龍拉麵一上桌的確沒有一蘭拉麵亮眼,感覺很平凡很一般
但看似份量不大的金龍拉麵,蔥花和叉燒肉並沒有少

叉燒肉不只有肉片還有肉塊,或者是每碗都不同
金龍拉麵不需要像一蘭拉麵填寫個人對湯頭和麵條軟硬的需求
吃上第一口,我和卿寶都不約而同覺得湯頭很適合我們的口味,麵條軟硬也剛好
重點是桌前那些免費的蒜末和辣泡菜和辣韭菜,加進湯裡頭更是絕佳美味




嘿嘿!喝完湯的碗底也是有玄機的

我們一走,人潮就湧入了


要去一蘭拉麵一定會經過這裡,隔天就要離開大阪了,突然覺得有點感傷
與上次相隔了20年,不知道下次何時可以再度造訪?

再度經過大阪地標
但為了稍稍快速消化金龍拉麵再去品嚐一蘭拉麵
我們姊妹倆還特地先去藥粧店晃了一下

前篇沒拍到附鹽包的半熟蛋,這次要補上

半熟蛋才是極品


再度點加了¥100蔥花的一蘭拉麵,仍舊非常好吃
但這次的PK賽,我和卿寶都投給了金龍拉麵一票
清淡的湯頭加上無限取用的配料加分不少


【同場加映】

1/10抵達大阪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在吃完飯店準備的拉麵之後
在晚上近12點又跑去飯店附近的大阪王將吃餃子




日本的炸雞塊實在是不便宜,可是就是好吃

看到這圖片突然想到有同事說,大阪王將鍋貼就像是台灣的八方雲集(大笑........)
但我個人真的覺得還是不太一樣啦!



2 則留言:

  1. AMY因為吃"素食蛋餅"比較容易餓 所以要"加麵" 而且還爆量的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