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大直〉 D&C Bistro


老師一直記得去年我們請他到吉林路的『台南三哥海鮮』吃飯
3月18日(一)在老師的臨時邀約下,前往大直D&C Bistro
距離去年教師節金色三麥聚餐又好一陣子沒見到老師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55號
週一 - 週五: 12:00 - 14:30 、 18:00 - 22:30
週六 - 週日: 12:00 - 22:30
自以為出發前已經知道地點沒帶PAPAGO出門,結果和孟瑾在附近小小迷路一番遲到了
真是對不起準時到達餐廳的老師

簡約、設計感十足的外觀

大酒櫃成了很有風格的屏風

小小的空間在平日晚餐時間也是客滿


從我的座位看到廚房忙碌模樣,是另一番風景



老師已經來過 D&C Bistro無數次了
建議3人都點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囉

還沒開始大快朵頤之前先跟老師合照
每次合照都要比3,這已經成為和老師拍照的標準動作

老師一比"讚",三人馬上配合,果真是老師調教出來的學生

一向不愛硬麵包,以為這餐前麵包應該不得我疼

沒想到外酥內鬆軟加上超有咬勁意外討喜

前菜我點了老師推薦的碳烤本港小卷,果真是鮮甜好吃

Menu上的前菜有3樣換了菜色,這是老師點的鮭魚捲

孟瑾點的鐵板煎蘆蝦肥美鮮甜有彈性,也很讚

我忘了靜慧的前菜名稱了

老師制止想點義式蔬菜湯的我,要我們都點卡布奇諾蘑菇湯
對了!差點忘了說明圖片沒放錯,這可不是咖啡呦

細緻的奶泡加上超級濃郁的蘑菇湯,喝完一整碗就撐了

沒創意的我點了中規中矩的凱薩沙拉

Irene的嫩生菜沙拉

老師和靜慧點的主廚推薦沙拉
老師說裡頭應該有20多樣的材料!超級豐盛!

主廚推薦沙拉提供的沙拉醬

牛排上桌前精緻工藝的牛排刀先上場

我對這把頗有份量的牛排刀超有興趣,不停的把玩拍照

心中小惡魔想的不便寫出來

預熱的餐盤加上鋒利的刀具
準備品嚐美國頂級老饕牛排囉

未到D&C Bistro前已經在網路爬過文,知道建議美國頂級老饕牛排吃三分熟
本來堅持要五分,但和孟瑾的三分牛排一起上桌,就發現應該都是三分熟

厲害的是雖只有三分熟,卻不見任何令人不舒服的血水


一開始真的有點疑惑,不吃生食的我敢吃下這3熟的頂級牛排嗎?
後來發現真的多慮了,鄧有葵為牛排教父的名字非浪得虛名
真的是極品


老師和靜慧則點了收邊完美的七分熟

個人覺得不加海鹽更能呈現鮮嫩多汁牛排的原味

餐後甜點Menu

麵包布丁搭配紅心番石榴冰淇淋
偷吃一口孟瑾的冰淇淋,果真是酸甜濃郁非常好入口

靜慧點的巧克力誘惑


我點了服務人員推薦的現炸甜甜圈
搭上洋甘菊茶,非常享受

謝謝老師的邀約讓我們有個非常美好且超滿足的夜晚

我已經想好下次要帶老師去吃什麼市井小民的料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