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海鬆散之旅"之田子坊、新天地



DAY3
離開蘭心餐館之後肚子實在很撐,於是4個人在附近閒晃

餐廳離茂名南路很近,我們經過了1866年建立的蘭心大戲院
還進去10年前我喝過下午茶法式建築的花園飯店借了洗手間
再悠哉的在淮海中路散步、逛街,相當愜意
前2天3人都以地鐵代步,每趟平均費用是RMB 3~4元不等
第三天加入了靖洋,我們決定善待自己直接打的
坐了幾趟費用都是RMB 14元,其實蠻划算的
可省去走路時間和避開假日擁擠的地鐵人潮

接著來到很多人推薦的田子坊


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工作者匯集在田子坊設立工作室


應該是週六的關係,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逛了幾條小街之後覺得販售的小東西相似度太高
難怪行前苡其曾告訴我,田子坊逛沒多久就會膩的,果真一點都沒錯

田子坊的小餐館非常多,每間小館也都使出渾身解數希望遊客入內消費

田子坊~整體給我們的感覺實在是很像台灣的九份呀




中途歇息一下



應該逛不到一小時吧!我們真的膩了,決定往下個點前進
前進之前,櫻桃被這櫥窗吸引住
靖洋說這是上海當地人平常愛吃的小點心

仔細想想,這幾天的確在街頭看到好幾次同樣的看板


東西都是稱斤賣的呦

坦白說這酥餅真的很香很好吃,但就是
管他的,人生苦短就放縱一下嚕

早上出門被強大的冷風吹到頭痛,所以在陝西南路的H & M馬上敗了一頂毛帽
其實第一天2手被冷風凍到,第二天和洧彤也在地下道買了手套禦寒
敗家的藉口還真多勒

聽過很多朋友的旅遊故事,找錯旅伴不僅旅途不愉快,還可能造成友誼破裂
而我非常幸福且幸運,此行的上海行整個就是歡樂到不行呢


這照片要表達什麼呢?其實非常淺顯易懂啦
第一天開始洧彤的左腳踝莫名腫起來腳痛+行前右手手踝骨折
而櫻桃則是不時腰痛、我是一早被風吹到頭痛
不過跟2人比起來我真的是老當益壯呢

來玩自拍吧

指令是"扮鬼臉"

指令是"比YA".......但洧彤堅持沒聽到我的指令








氣溫真的很低,所以逛完新天地後,一行4人跑到太平洋百貨室內喝飲料

一樓的Apple門市滿滿都是人呢





週邊全是精品店

12月初,上海已經有濃厚的聖誕氣氛了


拍完照,打的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