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自製簡單衛生方便又好吃的豆花



上次王小剛在我家煮了豆花給全家人吃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自製豆花如此簡單又方便
第一次忘記紀錄下來,第二次當然絕對不能漏掉嚕


託王小剛現在在主婦聯盟上班的福氣,我們使用的材料可都是安全健康又環保的喔
有機豆漿一瓶、有機紅糖、凝固粉少許


凝固粉加點水就交給小幫手齊齊攪拌嚕^^


有機豆漿直接放在鍋中加熱


攪拌均勻的凝固粉放入另一個鍋中


快速將熱好的豆漿倒入凝固粉的鍋子中
讓他們自然凝固不需要再攪拌喔!


再準備一個鍋子煮紅糖水


這個粉圓也是在主婦聯盟買的,王小剛在家煮好帶過來


等到豆漿凝固完成,加點粉圓和紅糖水,或者一點冰塊
衛生又好吃的豆花就完成嚕

 

10 則留言:

  1. 連攪拌的樣子及服裝都有台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只有說話不台而已啦,超級字正腔圓的 :))

      小台客非常喜歡當小幫手喔!這是大優點~

      刪除
  2. 真是超簡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級簡單的喔!
      而且使用有機豆漿,那種濃濃的豆香真的是外面買的豆花都比不上的耶 =P~

      刪除
  3. 哇..原來這麼簡單
    自己做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容易喔!
      而且使用有機豆漿,那種濃濃的豆香真的跟外面買的豆花完全不一樣 =P~

      刪除
  4. 我在北京買了一台豆漿機...現在喝豆漿只要20分鐘立刻打好,我想有這豆漿機的話,你們連豆漿都可以不用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喝豆漿容易生痰,而且我的甲狀腺結節也不太適合常喝 ;)

      我才沒那麼勤勞自己打豆漿勒!這種東西就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
      話說回來~王小剛買的那個有機豆漿真的很香很濃喔^^
       

      刪除
  5. 請問凝固粉要去哪裡買?什麼牌子的?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有的材料都是我妹夫在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買的
      官網:http://www.hucc-coop.tw/

      可以參考看看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