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勇敢的齊齊



9/26(六)早上8點正當我在花蓮200K的補給站準備時,收到了卿寶發出的簡訊
才知道前一天傍晚,兩兄弟跟著阿公阿嬤去黃昏市場買菜時
齊齊不小心碰到了油炸攤的抽油煙管
光看簡訊都已經讓我這大阿姨心驚,心想在王家沒有秘密的情況下怎麼前一晚沒人告知我
因此急忙先打給卿寶了解狀況,卿寶說燙傷面積很大,她當晚一看到就覺得超級心疼
但實際狀況她不清楚,所以大阿姨我馬上又打給媽咪

媽咪說,因為當場齊齊寶寶完全沒喊痛、沒掉半滴眼淚,所以阿公覺得不需要去一趟醫院
電話中的媽咪相當自責也很難過,但這是意外也不是媽咪樂於發生的
只是提醒媽咪以後若再有這樣的偶發事件發生,請務必當下通知兩兄弟的爸媽或者2位假娘親
因為雖然齊齊寶寶沒哭沒喊痛,不代表腦袋永遠只有愚公移山的阿公做的決定是對的
畢竟燙傷面積不小,齊齊寶寶還未滿三歲,得小心感染發炎的問題


9/26(六)早上王小圓馬上帶齊齊去振興醫院看醫生
連醫生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對於齊齊寶寶的勇敢
細心的醫生幫齊齊將燙傷的皮膚剪掉,還貼上人工皮膚,並交待需要服用消炎藥
因為已經傷及真皮而且起了水泡,在整個醫生處理的過程中齊齊都沒有哭喔
雖然我沒看到原傷口,但看卿寶幫齊齊拍的照片就可以了解燙傷面積真的不小

9/29下午王小圓&王小剛帶齊齊到醫院第二次複診

隱約可以看到人工皮膚下的燙傷傷口了

10/4醫生判斷已經不需要再將傷口包紮起來
我也終於看到了事發一週後的傷口模樣

這小子真的很帶種
從第一天開始沒有喊痛,除了包紮起來的繃帶很顯眼之外
生活上完全感受不出來他曾經被燙傷過

生活作息照常,調皮搗蛋和聰明可愛和甜言蜜語和愛撒嬌的個性也沒變

這段時間只要有人看到傷口詢問齊齊會不會痛
齊齊的回答永遠是:齊齊不會痛,齊齊很勇敢


大阿姨想跟齊齊寶寶說:齊齊真的很勇敢,但是未來請多加小心,別再讓大家操心嚕!
只是~~~~射手座齊齊真的以後會動作小一點嗎?
我相當懷疑

6 則留言:

  1. 可年的小台客~ 雖然很有台灣人勇猛堅忍的精神, 但看起來真的好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傷口都覺得痛
      所以不知道小台客是有易於常人的忍痛功夫
      還是他真的很勇敢 B-)

      刪除
  2. 很勇敢~但是太勇敢啦
    好大的傷疤
    若當下阿公有帶去醫院~
    也許會更好吧~
    好心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讓人心疼~
      老人家可能覺得沖和泡就可以解決吧!
      誰叫這小子太帶種完全沒哭,還一直跟阿公阿嬤說不會痛 /:)

      不過去醫院最主要是包紮預防感染,並且要服用消炎藥
      每天看著他的燙傷傷口,我只能說小孩子的癒合能力實在是太強了
      因為那塊皮膚已經慢慢恢復至少已經有5成嚕^^

      刪除
  3. 超級勇敢的齊齊.
    安媽媽親一下.. :-*

    乖...讚...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