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演唱會》都市女聲-徐佳瑩 尋人啟事 2014全新專輯首唱會



Legacy Presents【 都市女聲】徐佳瑩 尋人啟事 2014全新專輯首唱會

在需要擁抱的時候,擁抱別人;
在照片褪色之前,再見你一面;
在電話撥出之前,把思念整理好;
在人海漲潮之前,緊緊擁抱你,在你流淚之前,保管你的淚。

我多想找到你。

才幾年前的舊照片、撥不出去的電話號碼、消失人海的緣分。
「你過得好嗎?」這是我們最想得到解答的問題。
也許我們花了太多力氣在等,等到時間都荒廢了,我仍然等不到那個滿足的自己。

然而,起身尋找卻只需要一個念頭。

你還會是原來那個你嗎? 我們都還是原來那個自己嗎?
尋人啟事,尋找的是最初的你。
如果人生是部公路電影,終其一生,我們都在尋找一首悠揚深遠的主題曲,
紀錄和刻劃生命體的完美與不完美。

就這樣,和卿寶買了票,這是我頭一次在Legacy場子聽歌
也是第一次看拉拉的專場
去年她在犀利女子大趴的表現令人驚豔,組曲部份獲得超好評


為了保持體力,一開始大家都席地而坐形成特殊畫面
但很快因為後方觀眾無法進場而還是得站立等候,畢竟這是整場的搖滾區啊!

開場就是動人的"尋人啟事"




拉拉除了講講這張專輯裡頭每首歌曲的原由之外,也時而耍寶搞笑有綜藝咖的潛力^^



不愛上這首歌。很難。

因為這首歌的完成,整張專輯的概念也應運而生,這些關於尋找和遇見的過程,在人生裡反覆地循環。我們會因為誕生,而遇見了親人,然後找到了安定;因為闖蕩,而遇見了朋友,然後找到了陪伴,也因為孤單,而遇見了愛人,接著尋找永恆。不論我們尋找什麼,生命自然會替我們安排該遇見的,而遇見了什麼,也將會決定我們還要尋找什麼。


讓我看看 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 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 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
讓我去到你身邊 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
又清楚地浮現 你的臉
有些時候 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 擋在我前面
張狂的說 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很喜歡 Disco Funk風 "不安小姐"

作詞:陳珊妮/作曲:徐佳瑩

他不告而別至今三天了
早餐還做好擺在床邊呢
而我 感動得 感謝著
說他畢竟是好人

每天都戲劇化的重複著
再燙口的茶漸漸不覺熱
哭完 彷彿清瘦了

承認吧 他是怕麻煩
承認吧 他該被揭穿
不外乎他另有新歡

承認吧 別原地自轉
承認吧 摔便宜的碗
放手吧 別寢食難安

他不告而別至今三天了
早餐還做好擺在床邊呢
而我 感動得 感謝著
說他畢竟是好人

每天都戲劇化的重複著
再燙口的茶漸漸不覺熱
哭完 彷彿輕熟了

別偷偷的懦弱的說那些下輩子還愛你沒出息的廢話
別心虛的期待他嘆息著無意的心疼你有意的說謊
別談那些緣分啊機率的在一起不就是一口飯一口湯
就當他都過去了原諒他上個香下一個帥到上天堂

承認吧 他是怕麻煩
承認吧 他該被揭穿
不外乎他早有舊愛

承認吧 沒人有答案
承認吧 沒那麼不堪
習慣吧 我們的不安


今晚,就站在後方角落,靜靜享受拉拉好嗓音帶來的美好夜晚

既然離線咖啡OFF LINE這麼近
首唱會結束後當然得沒忘了來解一下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