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士林〉以利泡泡冰創始老店




在士林長大的我,小時候常跟著媽媽到士林中正路光華戲院對面的華榮市場
市場裡頭有間很吸引人的現打泡泡冰叫做"以利"
高中時期,更是一堆同學下課後消暑打屁的好場所
忘了多久之前,以利泡泡冰默默就從巷子內搬到了市場口
因地利之便,生意當然就更好了
以利泡泡冰位於: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4號
可能是天氣狀況不佳,難得抵達時沒有大排長龍,一樓也還有坐位

原來泡泡冰可追溯到1955年

不確定在巷子內時是否就有燒麻糬

一份2顆$30元,草莓、藍莓和小阿姨都說好吃
我在新濟州韓式豆腐鍋吃太撐,連一口都吃不下......

從小到大,在以利泡泡冰我只會點一種口味,那就是雞蛋牛奶冰

可惜現在士林店看不到一碗一碗現點現打的景象
都是從冰凍櫃裡挖到玻璃碗中

草莓想吃的情人果口味已經賣完,但濃郁的芋頭口味也讓她讚不絕口
話說,以利的招牌應該是花豆口味吧!

關渡離士林很近,我們經常是外帶買10送1
冰在冰箱隨時都可以拿出來回溫後品嚐
這樣吃也很不錯^^

順便來比較一下以利泡泡冰和新豐綿綿冰外帶杯的容量吧!
左邊的以利泡泡冰均一價$45元,右邊的新豐綿綿冰則是$40~50元不等

這樣的容量差異蠻清楚的
但泡泡冰和綿綿冰的口感似乎還是有些微的不一樣
新豐綿綿冰沒有我愛的雞蛋牛奶冰,所以我無法說出個人主觀意見
想吃什麼時就去吃什麼囉^^


2 則留言:

  1. 中正路上的應該是光華戲院,陽明戲院在劍潭捷運站夜市那帶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