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演唱會》陳綺貞2013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時間的歌


首先坦承我不是陳綺貞的粉絲,最熟悉的歌曲應該是"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旅行的意義"和"私奔到月球".....吧!但對於演唱會也屬於秒殺級這部份實屬好奇,所以一直想去探探究竟。賣票那天中午想訂800元價位時,系統的確是當機狀態,但重新整票再開票正好是下班到家的時間,竟然就輕輕鬆鬆買到1200元的座位,既然買到票當然就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去聽演唱會囉!






這位置比上次看李宗盛演唱會又高了點,但幾乎是正中央。演唱會算是蠻準時開唱,還好我們已經找到高高在上的座位,不然摸黑找位置真的很恐怖。


一開場就放新歌"流浪者之歌"的MV,忘了後來是第幾次安可時現場也唱了一次
所以這幾天腦海裡都是這首歌的旋律


前面一個小時都是沒聽過的新歌,全場只有零星幾個人搖動螢光棒,大家都很靜靜地乖乖地聽歌,對我來還真是有點不習慣!畢竟我從來都不是個文青呀!後來這個聽說是每次必玩的梗,陳綺貞會請大家拿出相機或手機拍照製造成閃爍的星光,然後她在一樓特區和歌迷互動、拍照,也難怪中間預留了一大塊空地。


12/7和12/8還有2場,所以對演唱會的內容就不多加描述。但,姑且不論我對陳綺貞歌曲的熟悉度有多少?不解為何大多數的歌都沒有上歌詞,是字幕問題?或是新歌才有?老歌沒有?但後面好像又有幾首經典歌曲有放?對很不會背歌詞又不是忠實歌迷的我來說,整場演唱會屁股已經無法離開座位又沒辦法跟著哼唱,這場演唱會是很大的考驗!

不過,我還是相當佩服陳綺貞的演唱實力,以及專精於好幾種樂器的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