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承德路〉高雄牛老大涮牛肉



1/20(日)晚上,王小剛&王小圓一家人邀約我和媽咪前往遠近馳名的高雄牛老大用餐
經常聽他們一家人稱讚這間涮牛肉有多麼好吃
相當幸運的他們現場約莫才等候約5~10分鐘就有位置
我和媽咪更幸運,停好車到餐廳已經可以開始享用美食

就讓自以為模特兒的2兄弟揭開美食之旅的序幕吧

時尚雜誌看多了Pose也超自然

每每經過承德路都會看到這間黃色大招牌而且大排長龍的店
沒錯!這就是在高雄非常有名氣牛老大涮牛肉在台北所開的分店呀

目前只有高雄1間、台北2間分店,另一間好像是在土城
公休日為每週一

店裡座位不多

越晚店外等候的人數就越多
店家除了很貼心提供免費熱茶之外,天冷時還提供暖爐呦

門口的大面玻璃可以清楚看見整個廚房的作業流程

看著牆面上的價目表就可知道店裡賣的東西一點都不複雜

春節將至,店家也清楚告知春節期間的營業時間
另外,身邊的酒鬼朋友們請注意喔!開瓶費是$200/瓶

飲料和火鍋料是自取的

醬料碗筷區也採自助

獨特的配方醬料加上薑絲就非常厲害了

愛吃辣的我一定得再加上生辣椒才行

接下來就來看看簡單的菜單囉

本來以為牛老大的價格會很高貴
看了菜單之後發現其實是很平民的





好吃到爆炸的招牌牛肉燴飯,吃了一盤不夠又加點了一盤

燴飯得均勻拌攪過才夠味

芥蘭炒牛肉$180

當日現宰的台灣牛肉,一份五兩$380元
2兄弟超愛所以我們吃了三份

一大碗青菜$50

東北口味的酸白菜牛肉$180

熟門熟路的2兄弟開始為大家服務

可愛的壯壯齊齊

牛肉只需涮一涮即可入口,端看每個人喜愛的生熟程度



我喜歡半生熟的牛肉,超好吃

花枝漿和蝦仁漿各$100

炒牛腰子$180

花枝漿和蝦仁漿都相當新鮮

這個大鍋底才$150元呢
由牛骨、蕃茄、蘿蔔、薑母、洋蔥熬煮的清甜高湯
害我足足喝了5大碗之多,整個差點撐死

剩下的湯絕對不能浪費
加上白飯就可以熬煮成濃郁香甜的牛肉湯粥


牛老大裡頭的服務人員都相當貼心有禮
國台語交雜超親切
絕妙的是店裡頭播放的可都是西洋音樂,而且結帳除了現金也可刷卡
吃過無數的火鍋類餐廳,但現在我的味蕾魂已經被牛老大整個牽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