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士林福港街好吃清香涮羊肉



我一向不愛紅燒的羊肉爐,自從7~8年前吃了這家福港街的清香涮羊肉之後
每年不吃上那麼幾次就會覺得渾身不舒服
正好前幾天朋友邀約,所以今年的第一回就訂在10月29日(五)

晚上7點半左右抵達門口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吃這麼多年我頭一次拿到名片耶


好吃羊肉爐非常好找,開車從承德路四段往北的方向走
從台北富邦銀行的巷子轉進去直走沒多久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
地址是: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46號
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日17:00~24:00


座無虛席,我們只能領取號碼牌等候
但是濃濃的麻油和烤羊排的香味讓我們口水直流
屌的是這家羊肉爐每年營業只從農曆中秋節到元宵節而已


前陣子已經聽說起今年又漲價了
想當初是從清香涮羊肉一鍋$400元開始吃起的耶
沒想到今年已經漲到$1000了


今年開始竟然有單賣高湯和沾醬嚕


這間羊肉爐賣的東西非常簡單
主食就是:清香涮羊肉$1000、香濃羊肉爐$900、頂級小羊排$1100


一樓實在擠不出位置來,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二樓


這個沾醬每次外帶若沒吃完,我們一定留下來炒菜
超讚的


我更愛他們的生辣椒醬油,香辣到無話可說


這是我最愛的沾醬比例


紅燒羊肉爐上桌嚕^^
坦白說這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我連一口都沒去吃


YA!~我超超超超超愛的清香涮羊肉也上桌啦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覺得漲價後肉片似乎有變多
高等級的松阪羊真的完全沒有羊腥味,而且肉質相當軟嫩


清香涮羊肉會附一大碗香菜和三顆蛋,以及一盤茼蒿菜


涮羊肉下鍋時一定要沾蛋汁才是王道


另外我們只意思點了一些鵝血糕、豆皮、金針菇、香菇、粉絲、筊白筍....

沾了蛋汁的涮羊肉真的好好吃呦


加上大把的薑絲更是讚到沒說


因為吃到意猶未盡,決定再加點一份法式香煎小羊排


全都帶骨呢


生菜沙拉是附贈的


好啦!塗上奶油之後上鍋嚕




這漂亮的顏色代表即將大功告成


一開始因為人多無法製作的羊油麵線
吃完香煎小羊排之後服務員主動來詢問是否還需要,不想錯過的我們當然還是又加點了

其實後來幾年我們習慣是外帶兩份清香涮羊肉回家享用
一方面自在一點,二方面是火鍋料可以自己準備省下很多費用
但是..........老闆呀!可以拜託明年不要再漲價了嗎



4 則留言:

  1. ~缺了心的無尾熊~2010年10月30日 下午4:51

    看起來好讚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清香涮羊肉真的很讚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吃吃看喔^^

      刪除
  2. 10幾年前就吃過~
    已經忘記當初是多少錢了~
    只不過變成1000元~真的有給它誇張到~
    沒辦法~羊肉真的漲價太多啦~
    還是乖乖吃我一份250元的薑母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昨天是有人請客,所以沒花到錢 :P

      其實冬天有火鍋我就很OK了,是不是羊肉爐、薑母鴨..........
      我一點都不介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