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台中復興路老牌清水排骨麵、中正路烤肉沙拉、一中街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前一天晚上在豐原的廟東夜市因為吃太撐,所以沒有排隊吃當地有名的清水排骨麵
上網發現好像在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187-1號有分店
反正上次Eric環島曾經吃過大為稱讚,那麼就來吃吃看嚕~

 

匾額右方有寫廟東清水排骨麵"復興分店"喔!


這間店賣的東西實在是太簡單了,反正就是排骨或者或者米粉


小菜只送不賣,好像是根據人數或者點餐的數量而定吧


排骨麵一碗要$80元,這價格比建宏牛肉麵還貴了

麵是一般的油麵

我因為知道還有下一站,所以只敢點排骨湯嚐嚐看,一碗是$65元


據說這家排骨有名在於都是精選帶軟骨的上選小排,獨家秘方醃過之後炸熟
然後再放入小小鐵筒裡蒸到酥爛,客人點菜之後可以淋上清湯就可以上桌
坦白說帶軟骨的口感不錯,湯頭也沒有想像的油膩!可是我還是覺得肉太甜了


其實從飯店出來覓食時,打給了住在台中的同事阿樂,但是因為他沒接聽電話
所以當阿樂回電時已經到了清水排骨麵店,當然就先去吃麵墊墊肚子
但是第二站我們直接殺去阿樂介紹不吃會後悔的烤肉飯店
阿樂說的不清不楚,還好我們上網以關鍵字查到這間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的有名小店


 
很不起眼的店面吧!座位則是在巷子的對面



烤肉沙拉店的Menu很簡單,填寫好之後交給店員即可


剛剛吃了清水排骨麵,可是貪心的我倆仍舊豪邁的點了
烤肉沙拉和章魚沙拉以及一碗梅干菜飯

梅干菜飯$30元,感覺梅干菜和白飯的比例已經將近1比1

一直以為阿樂口中的烤肉飯是像便當那樣
結果才知道份量十足的烤肉沙拉底部是高麗菜絲,然後加上馬鈴薯沙拉以及烤肉片
上頭有一大團讓人覺得罪惡深重的美乃滋
雖然網路上有些人反應這個烤肉片很乾,我個人倒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因為搭配著高麗菜絲、馬鈴薯泥和美乃滋,是還蠻恰當的


章魚非常新鮮而且切的很大方

 
不愛吃馬鈴薯沙拉的我竟然覺得這組合還蠻不錯的
美乃滋沒有想像的甜膩,馬鈴薯泥也沒有想像的乾乾澀澀的,挺讚的
感謝阿樂的推薦^^



接了阿翰之後在老虎城小晃一下,就直接前往五月天演唱會的體育館前進
停好車才發現一中街就在附近,於是晚餐就在此解決

愛吃臭豆腐的我,相中的就是這個前一晚就在逢甲夜市相上沒胃吃到的巨無霸


原來食尚玩家已經採訪過了

擺在攤位上方的臭豆腐真的比平常的臭豆腐大上有三倍之多吧

一份$45元

二大塊的巨無霸臭豆腐真的是香到無話可說啦
不吃一定會對不起自己的


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但是裡面的臭豆腐又很滑順可口
加上香菜和小辣的醬汁,根本就是無敵了
真希望台北很快也能有這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2 則留言:

  1. 對呀..我也一直等臭豆腐來台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巨無霸臭豆腐真的太銷魂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