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10福虎年年菜



媽媽家有9個兄弟姊妹,後來又嫁到一個大家族,加上除夕要拜拜
所以媽媽一向習慣準備超量的年夜菜和年菜,當然啦!以前過年期間是買不到菜的
但是王小圓嫁出去之後,除夕只剩下我和卿寶陪爸媽吃飯,四個人真的吃不了多少的東西呀~
每年幫老媽洗腦,以及現在超市、大賣場、蔬果店幾乎初一就營業的改變之下
終於今年除夕一早陪媽媽去士林大市場買菜,買菜的數量只有以往的四分之一而已
要幫媽媽的進步鼓鼓掌


這就是2010年除夕我們一家四口圍爐的年夜菜
媽媽只動手煮了一鍋蘿蔔湯、煎了一條吳郭魚、炒了兩盤青菜
其他可就是都是現成的年菜嚕~!這樣不是省時又省事嗎?
重點是肺部開過刀的媽媽也不需要在廚房多吸那些油煙啊


這盤是今年我訂購江浙菜中的腐乳肉,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明年還可以考慮喔!
2塊為一單位,一塊除夕吃,另一塊留到初二吃


江浙菜的五香醺魚蔥烤鯽魚
沒想到老爸竟然很愛

江浙菜的家鄉醉雞砂鍋魚頭
這砂鍋魚頭是這幾年來我訂購好幾家中最道地、最受家人青睞的
圖中的鳥蛋是後來自己加入的^^


接下來是跟好友小宗家自助餐訂的紅燒牛腩雞丁


以及蔥燒雞虱目魚肚


除夕媽媽煎的吳郭魚,初二炒的年糕


初二王小剛炒的甜椒+蘆筍以及大草蝦


小宗友情贊助小魚乾、我最愛的士林大市場紅燒肉


還好初一吃素讓腸胃休息了一下,這幾天的大魚大肉真的讓我看到都害怕
而從除夕就下不停的雨,造成一直窩在家裡的我,肚子上的肉死黏在身上拋之不去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