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北投市場矮仔財魯肉飯、高記茶莊紅茶(冷飲)




今天請了年假到內湖寶嘉標緻原廠
等專修變速箱的保養廠委託的拖吊車將寶兒帶走
看著短期內二度上拖吊車的寶兒真是心酸
期望已經8歲的寶兒能夠早點恢復元氣
很希望寶兒能多陪在身邊久一點的時間

接了卿寶下班之後決定到北投吃中餐
正好北投市場對面有車位
於是去吃北投市場2樓有名的矮仔財魯肉飯
卿寶吃過好幾次了而我則是第一次
聽說吃飯時間和假日這邊可都得大排長龍的
還好點餐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完全不需要排隊

除了攤位上方的簡單主食之外,好像還有小菜可以單點
不過因為到的時間比較晚了
我想喝的赤肉湯已經賣完........殘念

矮仔財小碗魯肉飯$20元
滷肉不油不膩、滷汁不甜不鹹
加上少許酸菜,連平常對魯肉飯冷感的我都覺得好吃

豬腳一份

滷豆腐一塊又大又厚,我們點了2塊

卿寶提醒我才發現碗和盤子上都印有矮仔財的名稱

這傳統的手工豆腐真的很Q很細緻很嫩,100分

天氣真的熱到讓人沒啥胃口
所以小菜部份也是點到為止
後來加點的蚵仔湯真的超讚
我顧著吃完全忘記拍照,或許是蚵仔新鮮的緣故吧
湯頭鮮美讓我暫時忘記一整個早上頭痛的事實
吃飽後走回一樓購買北投的三大名產之一.......紅茶
其實在北投最有名的紅茶好像是蔡元益紅茶
可是多年前在地人推薦這位於北投市場1樓的高記茶莊之後
我們只要經過就會買回家


以紅茶、綠茶、烏龍茶、無憂茶來說~
小杯(約500cc)10元、中杯(約700cc)15元、大杯(約1000cc)20元
另外也可以選擇用塑膠袋裝而不用杯子裝喔!
價目表上也有註明只有紅茶、綠茶、烏龍、無憂茶、酸梅可以用塑膠袋
有10元、20元、30元、50元可供選擇

看到這放飲料和碎冰的大冰飲料桶
是不是很有古早味很有FU呢
告知店家要杯子還是塑膠袋
他們會以最快速的動作用上頭的塑膠杯裝滿飲料
感覺就回到小時候夏天買飲料的時光

大冰桶前方還有掛勾暫時置放客人訂購的飲料
左邊這袋是別人買的10元的酸梅湯
右邊這袋則是我的50元紅茶

滿滿2大袋的紅茶和綠茶

回家後決定瞭解50元的紅茶和綠茶究竟有多少CC
右邊的冷水壺是2000cc容量,看來絕對是不夠放的啦

事實證明,50元的袋裝紅茶、綠茶,足足有3500CC喔
高記茶莊的紅茶、綠茶真的都是旁邊的鍋爐現煮的新鮮茶品
袋子一開就有濃濃的茶香味
如果懶的自己煮茶嫌麻煩的話
這便宜又好喝的北投紅茶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