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09母親節聚餐之十二籃粥火鍋瓦罐煲粥



媽媽生病期間很多飲食都需要控制,如今手術完成、化療也結束
現在媽媽的想法也跟以前大大不同,不再像從前老是捨不得讓我們花錢出去吃飯
人生真的苦短呀!能吃就是福呀!~
慶幸媽媽終於想開,所以啦...沒吃過、或者已經吃過好吃的地方都等著媽媽去光臨嚕

今天訂位的餐廳是魔鬼甄部落格介紹過的十二籃粥火鍋瓦罐煲粥
一般的火鍋平時常吃,一看到沒聽過也沒吃過的粥火鍋,當然二話不說得去嘗鮮嚕

平日午餐可是有特惠餐點的喔
可惜公司在內湖,不然愛吃粥的我應該會常常光顧

餐廳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今晚幸運的我們一家三台車都停到免費的車位

以下是Menu時間


平常對吃非常非常不講究的老爸,現在常囑咐我們要幫目前體重不到40公斤的媽媽增肥
老爸阿~如果肥肉可以過戶的話
我願意馬上卸下身上10公斤送給媽媽,不對不對!15公斤也行

等待上菜的時間,王小剛和王小則父子玩起恐龍遊戲

兄弟倆最好是有這黏爸爸啦.............噁心(齊齊的口頭禪)

簡單的醬料區


這是我們點的粥火鍋4人份豪華鍋
老闆建議我們先喝半碗湯喝喝原味,有濃濃米香的湯頭真的相當特別
豪華鍋包含的海鮮拼盤,我們選擇的是有蛋的沙母
這沙母是現宰的,送到桌前腳還會動,讓老爸直說有點殘忍
不過這也代表真的是很新鮮啦

鮮蝦、鮮魚片、鮑魚片

綜合火鍋料


一大盤新鮮蔬菜,有高麗菜、空心菜、蕃茄、玉米、南瓜.......

乾淨的新鮮菇類

手工花枝漿跟蝦仁漿各一支

肉片可以選擇兩種,我選了肥牛跟特選牛肉片

海鮮下鍋的湯頭又更加鮮甜了

這是香辣乾鍋
香辣蝦加上單點的寧波年糕+杏鮑菇+香菇+米血糕
因為爸媽和小朋友都不吃辣,所以今天只能點蔥蒜口味
下次若能點個小辣,個人覺得應該會更優才對

家傳酒釀麻油雞麵線
連平常對麻油雞敏感的我,竟然都還吃上好幾口
或許沒有那麼的麻油,反倒讓我可以接受吧



5歲多的則則今天非常專心吃著他的最愛

 
胡椒蝦感覺不那麼特別,或許是蝦子和陶鍋的關係吧
不過調味倒是很不錯,夠嗆夠辣

不知道總共加了幾次湯,最後淋上蛋汁作為ending

老闆特別招待2兄弟的明治牛奶冰棒

2位愛吃冰的兄弟開心極嚕

意猶未盡的則則拿著冰棒棒子猛舔

最後的甜點龜苓膏

老闆親切送上康乃馨,2位媽媽當然也得合影紀念嚕^^

老闆是新手上手,加上人手不夠找不到工讀生,全場只有2個人撐場
還好我們是吃晚上7點半的第二輪,否則我想用餐的熱門時間應該會覺得上菜更慢吧
還好我們有服務界老手卿寶幫大家服務

用10幾種米粒+大骨+鮮奶熬製而成的粥底真的很得我心
無論是一開始的清爽原味,到後來加入海鮮、蔬菜、肉類的鮮甜口感
甚至最後加入一點點辣油提味,又硬生生喝上2大碗湯差點撐死
對從小愛吃粥、湯泡飯的我來說,絕對是極品呀

 

3 則留言:

  1. 這家看來不錯,很對我的胃口.
    怎麼沒有電視節目找你去拍美食節目啊...
    看了都讓人食指大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粥火鍋也非常對我的胃口
      拍美食節目我還早的很呢
      太多東西我不敢吃,我也沒那麼多錢常吃外食 :))

      刪除
  2. 粥火鍋何處吃~民權東路2段152巷進入三重花枝羹右入~八腳老大1999大鍋999小鍋好吃又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