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奇摩帳號被盜之部落格無法更新之無奈篇




 2007.6.16(六)早上起床後依照慣例上網收了一下信箱
由於整天並沒有特別行程所以都窩在家裡
習慣性下午又上網收信  
打了連閉上眼睛都能key的帳號和密碼之後   竟然出現密碼錯誤之訊息
確認自己沒有鎖上大小寫的Caps Lock鍵    再重新按一次密碼  
天哪~竟然還是錯誤
連續按了幾次只好放棄   利用線上客服回報請奇摩處理 
收到的回信是:
『親愛的網友,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請先確認您的Yahoo!奇摩帳號是否有更換密碼的動作;
或是連續輸入太多次錯誤的密碼導致無法登入,
建議您到Yahoo!奇摩會員中心首頁點選《忘記密碼》,
要求系統核發新密碼協助您順利登入!』
重點來了   我按了忘記密碼仍舊無法取得新的密碼
弄到有點心灰意冷加上煩躁   心想幹脆明天再處理

2007.6.17(日)早上起床後又試著想收信   仍舊無法進入自己的信箱
突然心理冒出   該不會是帳號被盜了吧 "
馬上從拍賣進入自己的賣場瞧瞧
天哪   差點崩潰   nikkey的拍賣竟然成了2000多支假錶的大本營
短短一天的時間   "關於我"也編輯了跟我完全沒關係的資料
擔心有人受害也擔心自己會陷入麻煩   立即在線上客服檢舉賣場
這點奇摩的動作倒是很快   幾個小時吧   賣場的2000多支假錶就消失嚕

但是.............nikkey的信箱和賣場和部落格也死了阿
由於需要一個月的觀察  看看刊登期間是否有人受害報警處理之類的
7/17滿一個月之後還得寫切結書附上身分證影本等候奇摩給新的密碼
切結書我早已掛號寄出    但是今天都已經7/31了
我的新密碼呢????
奇摩的客服電話相當難接通   還好這一個月內我又申請一個帳號備用
既然新的密碼遙遙無期    我也只好先把部落格搬家嚕
之前寫的東西也就只好先留在原處吧
http://tw.myblog.yahoo.com/nikkey-world/profile

今天 也就是2007年的8月7日  終於打通奇摩的客服電話
並且確認已經收到我於7月20日掛號寄出的切結書
(若沒有主動打電話給客服 不知道何時才能收到新的密碼耶?) 
所以呢  我終於又可以用已經使用將近10年的奇摩帳號收發信
也可以繼續使用我的舊部落格
但是這段期間我因為手癢又開了另一個部落格
我想  就共存好了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你可以跟我說一下
    客服的電話嗎
    因為我忘記密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於上班時間去電( 週一至週五 上午9:00 - 下午6:00 )
      Yahoo!奇摩客服專線電話: ( 02 ) 6639 - 5691
      由於客服服務電話時常更動,若打不通請打總機02-2365989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