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說再見一點都不難之歡迎來到Blogger新家


8月30日突然得知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的消息
雖然我不是什麼有名的部落客,部落格裡頭也盡是些看圖說故事的生活紀錄
但對於幾近失智的我來說,搜尋回憶的地方除了電腦中的相簿之外,就只能倚賴部落格了
倒沒有因為奇摩將終止服務,就有以後乾脆別寫部落格的念頭
依照奇摩的說明看來,備份文章似乎不難,但應該要搬到哪裡才是令人頭疼
三年多前我曾有搬家到痞客邦的經驗,花了錢升等到某個階段的VIP
可是搬了家之後破圖嚴重,和工程人員通過電話也無法解決問題
於是默默的滾回奇摩部落格繼續窩著

應該是天意吧!某天看到某部落客的搬家畫面...(這是我自己的搬家畫面啦)
點進去網誌大學的網站後看到了工具邦的搬家程式介紹
看了一些部落客的介紹之後,馬上決定搬家到Blogger,而搬家公司當然就找工具邦
工具邦的搬家方式又快又簡單,對我這個完全不懂程式語言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工程師很有耐心,在幾次e-mail的往返中不僅僅搬好家,連家具擺設都搞定
讓原本可能會煩人的搬家過程順利又開心

在奇摩部落格窩了快七年,曾經大刀闊斧砍掉一堆不需佔人生記憶的文章
加上請搬家公司搬家得花點錢,所以搬家之前又整理丟掉一些
最後只留下782篇陪我到新家定居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