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五月天之藍色螢光海的由來




去年年初開始瘋狂愛上五月天之後
心中一直納悶為何大家都拿藍色的螢光棒
可是看了他們剛出道幾年的演唱會DVD,發現當時好像還未統一螢光棒的顏色
晚上跟櫻桃看了一些演唱會DVD之後
決定上網找出答案



作者:OnanaO(那那)
         轉錄自ptt2個人板nanapark                             
                                                                               
你是曾否看過藍到不能再藍的天空?
今天下課後,在公車站裡和汽車廢汽搏鬥,偶然的抬起頭,我看見了最美的藍天,
淡淡的雲被風快速的推動,只留下一整片乾淨的、深淺不一藍天,
你猜我想到了什麼?…………
對!就是五月天,因為阿信說過「藍色三部曲」
因為瑪莎說過「看那天空近乎飽和到快爆掉的藍」
因為藍色是屬於五月天的顏色,……
在陽光熾熱的午后,我被屬於屬於五月天的顏色包圍……在台北街頭。

看了一天的MTV頻道,連看了幾場演唱會,

發現了一個全世界的共通性「綠色螢光棒」到哪都一樣,
只要燈光一暗,看見的都是綠色螢光棒,
原因是什麼我並不瞭解,
但在當時我腦中出現了一個很美的畫面
「藍色螢光海」那不只是很美,
或許又是另一項世界奇蹟。
五月天從出道到現在,創下了無數的「五月天奇蹟」
而那些奇蹟都還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位五迷的心裡,
參與奇蹟的那一份感動更是永遠忘不了的,
現在他們暫時的休息、充電,
我們也相信兩年後我們會有一個更不一樣的五月天,
他們給了我們這麼多的奇蹟,
現在讓我們回送他們一個奇蹟好不好?
送給他們一個只屬於五月天的奇蹟,兩年後的復出演唱會,
請帶著屬於五月天的藍色螢光棒吧!
讓我們共創世界第一片「藍色螢光海」,
希望我們能在沒有唱片公司的推動下,共同完成這項奇蹟,
把這個世界級的奇蹟禮物送給我們最愛的「五月天」
我已經準備好了藍色螢光棒,準備好參與這項奇蹟了,你呢?



爬文後又發現
似乎一切是從2003.8.16
五月天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辦「天空之城」大型復出演唱會開始
在當天有歌迷主動帶了許多藍色螢光棒
提供給其他拿別色螢光棒的歌迷使用之後
專屬於五月天與五迷間的藍色奇蹟就開始在各場次漫延


這個答案讓我感動到整個起雞皮疙瘩
很慶幸自己從去年開始也開始參與了這項奇蹟
謝謝此時此刻我的生命裡有五月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