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天母〉金蓬萊遵古台菜之相識20年老友聚餐



高中畢業之後就到東京都三鷹市的YMCA日本語學校學習日文
當時的第一個室友是淑chan,雖然只一起住了4~5個月吧!
但是在那個年代一個人在外唸書,當時沒有現在方便的網路資訊和便宜的國際電話
因此年紀輕輕的二人培養了深厚的革命情感
後來淑chan與同樣在語言學校唸書的香港人結婚
我們也就這樣保持了20年的聯絡
上次碰到淑chan的老公趙兆倫已經是10年前左右的事情了吧
這次好不容易他抽空來台灣,當然我得盡盡地主之誼

因為他們已經吃過了麻辣火鍋,所以我決定帶他們吃吃台菜料理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從忠誠路搬到天母東路的金蓬萊餐廳

哎呀~忘記拍整個餐廳的大門面了


要記得金蓬萊每週一都公休喔

這是大門進入餐廳前的大玄關




其實菜單好幾頁,菜色也很多
但是我們只有三大一小,所以就請服務生推薦做點餐的參考


牆上的電視不停播放人氣招牌料理、冬季暖身料理、金蓬萊歷史...........

一年不見的淑chan

晚上見面時,趙兆倫一直強調我們認識20年了
還有我們有10年沒見了.......
天哪!現在計算年度都是以10為單位耶~
但我想說~~~~我的心境永遠只有25歲啦

蓬萊排骨酥/一份$150元
這不用多做介紹,外酥內軟的台灣小吃排骨酥就是金蓬萊的大招牌



白片放山雞/小份$350元
皮滑肉嫩彈牙的口感,讚!

因為淑chan和我一樣吃辣,所以點了一份酸菜大腸/$250元
雖然對我而言不夠辣,不過口感很台式很家常,大腸的大小也剛剛好

干貝蚵煎/$380元

說實話,我和淑chan一直在找干貝,不過可能融入了不好尋覓
雖然會覺得就是一般的蚵仔煎,但我覺得口味還挺獨特的
趙兆倫也覺得很不賴^^

超大份量的土魠魚米粉鍋/$780元
本來我還覺得賣相不好怕不好吃,沒想到這一大鍋成了今晚最受歡迎的料理
因為土魠魚和魷魚提鮮,再加上芋頭的甜味,以及好入喉滑順的米粉
連挑食的淑chan小兒子都吃了好幾碗

有兩子萬事足的淑chan,希望妳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要快快樂樂過日子喔,隨時回台灣都會有我這位老朋友陪你喝咖啡的





2 則留言:

  1. 很帥的小王子哦... :x
    搬了新地址之後的餐廳全新的裝潢看起來比以前更高檔的感覺了...
    可見,單價應該有讓店家偷偷的提升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店裝潢真的很不賴,非常高級
      因為沒去過忠誠店,不確定單價是否有提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