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聖嚴法師

我從高中開始就有寫日記的習慣,一直寫了有10幾年吧!直到第一段長達七年的感情結束
開始寫部落格之後,總是拿些吃喝玩樂的遊記和啦哩拉雜的生活雜記跟大家分享
覺得人生已經很多不快樂和不圓滿了!部落格總是得來點生活的刺激增添正向的思考

可是,人生真的沒有這麼的風平浪靜,這幾天,我的人生又起了一個大波折
而這同樣的事情在我的人生裡頭已經算是第三回遇到了
雖然我年紀夠老到應該可以冷靜面對和思考,可是這幾天也讓我整個心情Down到了谷底
我想,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有需要做的"功課",而我的課題就是這一項吧!
感謝聖嚴法師四句名言再再影響了我的做法和決定

我沒有聖嚴法師那麼地偉大,但是我願意去面對我遇到的事情,然後去接受它、處理它,最後放下它
唯有放下它才是放過自己呀
更慶幸逃避、謊言、推諉、懦弱......一向都不是我的朋友
我要當個正面、樂觀、積極解決事情的勇者

我非常幸福,身邊有很多愛我的家人和愛我的好姊妹
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雖然只能聽我傾吐無法幫我決定,但其實我的心靈已經得到相當大的慰藉
不知道自己的人生還有多長?不知道我還得面對幾次這種重大的打擊?
但是我真的只想說:有妳們的關心和支持真好,這輩子我會永遠永遠永遠愛你們的

我清楚知道,我是幸福的




另外還要謝謝鍾昌&櫻桃和我分享:
預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預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4 則留言:

  1. Stand by you~~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ebecca :x

      那天的聚會已經給我無比的力量了!
      謝謝妳們^^

      刪除
  2.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也沒有勇氣問你.
    但我想說的是..加油..
    你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