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沖繩四日遊之串角居酒屋


決定去沖繩前就知道今年卿寶的生日會在沖繩度過
一到沖繩我們就決定5月28日,也就是行程的第三天晚上要到居酒屋幫卿寶過生日

就在東橫Inn飯店過馬路的轉角邊,這家串角居酒屋已經被我們看了2天
加上導遊表示東西還不錯吃,所以慶生會就在此度過

紅底黑字的看板很簡單也很顯眼

營業時間到凌晨5點喔



門口就有很清楚的MENU,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先入內再決定


一進去幾乎是漢字入眼,要不是週邊聽到日文對話,還真以為自己在台灣呢^^




除了有四人桌也有這種長桌適合團體聚會

沖繩的米酒

KIRIN的生啤酒機

在廚房的烤肉區好像也是中國的打工留學生

桌上服務鈴


很可愛的店火柴盒

雖然點菜對我來說還不是大問題
但因為當初在日本和在台灣很少去居酒屋,所以也很怕亂點點錯東西
還好~一進門的接待小姐一聽到我們4人的對話
馬上用普通話問我們是否從台灣來的

女服務生是從中國福州到沖繩唸書,晚上在居酒屋打工
所以啦~雖然我們人在日本的沖繩,可是卻是用普通話點菜的喔

串角居酒屋一人的最低消費是300円
這也是基本消費贈送的小菜

這可是媽媽第一次到居酒屋喔!凡事都有的一次啦~點菜就交給我們吧


綜合生魚片

旁邊裝飾的海葡萄很好吃,整盤也只有這個我敢吃
很特別的一種海菜,就像是一顆顆小葡萄,很好吃

加入大量蘿蔔絲的生魚片

壽星點的生啤酒

酒鬼生日當然不能缺少酒阿

這是我點的柳橙調酒

在沖繩大家一起舉杯祝卿寶生日快樂


炸雞軟骨,媽媽也說她從未吃過
這道是我到居酒屋必點的小菜


12支的綜合串燒

很特別的是這一串中間可是蕃茄喔

烤飯糰,又是一道媽媽沒吃過的菜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烤雞翅,真的很優

點菜時說的是炸豆腐

咬了一口才發現這是沖繩道地的菜色,這沖繩豆腐很像是豆腐+麻薯的綜合體

壽星喝完第一杯生啤酒,再續點一杯

而我喝完第一杯柳橙調酒,再續點一杯奶酒

水瓶裡面放入備長炭,卿寶一開始都不敢倒水來喝

玉子燒又是一道媽媽未吃過的菜

附上一堆蒜末和蔥末

玉子燒我頂多只能吃一個,因為甜度吃多會膩

喝酒、吃東西、聊天後發現意猶未盡
於是加點了這道炒牛舌

超讚


今晚總共消費8000多日幣,感謝媽媽請客
能在國外幫卿寶慶生很難得
也讓媽媽享有很多人生第一次的經驗
晚上聊了很多,又吃又哭又笑又喝的超級開心超級高興
多麼希望每天都能夠像這樣的夜晚~無憂無慮呀



2 則留言:

  1. 這家的菜色看起來不錯,
    串燒物的量還有質看起來都不錯耶!!
    對了你們有點[飲放題]嗎?
    就是在一定時間內喝到飽的,
    不這樣的話單點會粉貴的!!!
    不過這種制度對酒鬼日本人比較有用吧...
    台灣人能海量喝酒的應該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飲み放題只有我小妹可以喝吧,因為她也是酒鬼 :>

      沒啦~這次是小酌,喝開心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