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我的年夜飯



每年除夕都要拜祖先,今天下午老媽照例準備了豐盛的菜餚
雖然老媽是職業婦女,當了30幾年的老師,但是打從我有記憶開始
老媽會在上班前準備好傳統早餐,也就是稀飯和一些配菜
除了傳統早餐以外,老媽還會幫我們三姊妹準備愛心便當
所以我們三姊妹永遠都是帶熱騰騰的便當上學,成為同學羨慕的對象
而且老媽永遠會在家裏準備很多糧食和飲料,同學都笑稱每次到家裏玩都吃到撐死

下班後老媽也不得閒,晚餐從不假他人之手
所以一天24小時無論什麼時候肚子餓了,待在家裡絕對餓不著
現在3個女兒都30幾歲了,加上住在同個社區內,晚餐仍舊回媽媽家吃飯
忙碌的媽媽雖然不像專業家庭主婦廚藝特別好,但卻充滿濃濃的家庭媽媽味
老爸都笑稱媽媽家是中央廚房,其實是我們三姊妹都太依賴媽媽啦~~
有媽媽真好~也真的很謝謝有這麼任勞任怨的媽媽


除了過年一定要有了年糕、發糕、蘿蔔糕之後,老媽又準備了許多許多的菜拜拜




這就是今年老爸、老媽、我和卿寶的年夜飯
明明才4個人圍爐,卻有畫面上看到的8道菜+德國豬腳+佛跳牆+滷白菜+蘿蔔湯+滷鍋一鍋
雖然不是很豪華的料理,也沒有漂亮的擺盤,但是卻充滿平凡的溫馨


這是之前訂購富利得利德國豬腳禮盒的一小部份,也就是一隻豬腳而已
水煮後再用烤箱微熱,配上所附的酸菜,非常美味呢


特別介紹這可是我每年都要炒的年糕喔~雖然只是把準備好的東西全部倒下去炒一炒而已
可是愛吃的我可是都會特別調味的,保證吃了還會想吃的

新的一年希望我的家人、身邊所有的朋友們都有鼠不盡的笑容、鼠不盡的快樂、鼠不盡的幸福
更希望我們家人、身邊所有的朋友們都永遠平安、健康、快樂、惜福
鼠年新年快樂~ nikkey永遠愛你們喔

2 則留言:

  1. :-O 哇...真的是超豐富的啦!!這...真的四個人可以吃這麼多...哇!~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賴姐:
      這樣的份量當然是吃不完的啦!至少得吃到初三吧
      是因為媽媽中午得拜拜,下午也得拜拜,所以每年我們家年夜飯都是這麼彭派 :D

      還好我現在初一十五吃素,可以休息一下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