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這是一種強迫症吧



10幾年前從日本回台灣之後,發現自己被日本的環境激發了一些個性上的淺質
我不會像日本的主婦天天擦地天天刷廁所天天將家裡打掃的有條不紊
我也沒有潔癖,但是我承認我愛乾淨,不喜歡家裡亂亂的
東西我會想盡辦法放進櫃子不外露,不然就是得有固定置放的地方整齊擺放
這點也可能因為我是天秤座的關係吧!
喜歡漂亮的事物和對稱的物品
但活到這把歲數,突然發現其實我的行為根本就是一種強迫症嘛!

當初買的刀架可以放下五把刀子,每天望著只放了三把刀子刀架的我非常鬱悶 
所以幾個月之後硬是要再買2把將空缺補上............這是一種強迫症

隔壁的湯杓架   也硬是一定要買2支相同的牌子   並且要搭配刀組............這是一種強迫症

年輕開始就規定自己衣櫃的衣架都得一樣顏色
加上討厭傳統鐵衣架會將衣服撐起2邊尖尖的尖角  
所以房子裝潢好之後全部得換成一樣的止滑矽膠衣架  
連吊裙子的衣架都不能放過............這是一種強迫症

一堆耳環不想亂放在抽屜不夠一目了然   
所以訂做架子整齊掛上............這是一種強迫症

項鍊不想一條一條放在夾鍊袋中放在抽屜   
所以訂做架子整齊掛上............這是一種強迫症

看著梳妝台上整齊的飾品,突然感覺自己有點變態
還好我的強迫症並沒有很嚴重 ,通常只發生在家裡   
跟家裡空間是否整潔也有很大的關係


不知道世界末日之前,我的強迫症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6 則留言:

  1. 哈哈....
    由於你的強迫症,我免費接收了一堆東西....
    說起來,我的屋子還真是不夠整齊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好的東西當然要留給好姊妹嚕
      只是有時候也會很受不了自己的強迫症 :))

      刪除
  2. 太over了太over了太over了太over了太over了太over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機會來我家一趟
      就可以知道我還有哪些強迫症了 :))

      刪除
  3. 哇!  還真是超級整齊呢
    這樣的強迫症可以讓居家環境變乾淨整齊
    也滿不錯的阿  :P

    我是小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嚕
      nikkey姐姐我有小小的居家潔癖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