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精神耗弱耳膜破裂之里辦聯誼宜蘭一日遊




大約8月中旬,得知里長將於9/14舉辦一個宜蘭一日之旅的聯誼活動
這輩子從來沒參加過什麼競選招待的活動啦!進香團啦!鄰里活動的我
被包三餐費用才$600元的誘因,加上覺得不開車跟著遊覽車去放空,去沒去過的2個景點也不賴的想法之下
和媽媽及卿寶、齊齊報名了這趟意想不到的宜蘭之旅

齊齊寶寶今天總算穿著人模人樣,非常可愛
所以人真的是要衣裝呀

現在時刻是早上的6點半

感覺還沒完全睡醒單眼皮超嚴重的齊齊,拿著發送的免費早餐餐盒
坦白說這餐盒的蛋糕和麵包真的蠻新鮮的,有加分^^

有報名參加的里民每人都有一個名牌
本以為7點出發6點半上車已經算早,沒想到因為多數老人家更早起床
所以我們上車時已經沒有雙座位二排可以選擇
因此媽媽跟熟識的鄰居共坐,我和卿寶則輪流抱著齊齊

看著我拿出外套準備要小瞇一下的齊齊,也學著穿起外套來

在國內坐上大型遊覽車的印象應該停留在學生時代吧
除了出國跟團之外,似乎再也沒在台灣坐過遊覽車,幾乎都是自己開車到處跑...
就在里長和隨車小姐簡單自我介紹,發送餐盒、礦泉水、奉茶、奉咖啡之後
突然聽到隨車小姐請大家可以開始點歌,並請大家寫上名字和歌名,以免唱到別人點的歌

上車時我還天真的以為可以放些電影來看看勒~看來真的是我多慮了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先聽聽大家的歌聲清醒清醒嚕
但車上幾乎都是婆婆媽媽
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聽到像HEBE、阿妹、蘇打綠、五月天........的歌曲

更屌的是,隨車小姐會問:要唱男聲還是女聲?
幾乎每位拿麥克風的表演者都會馬上回答這問題,並且立即請隨車小姐升key或者降key
細膩程度還到了升2個key或者降3個key的專業喔
這趟特地請特休的宜蘭行,我是抱著讓自己放空、好好休息的心態參加的
但是我真的萬萬沒有想到,車上的旅程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還好完全沒有塞車的路程讓我們在8點半左右就到達第一個休息站
有拜有保佑,所以當然要拜一下嚕^^
可是從財神廟到蘭陽博物館短短的路程耳根也無法清淨
一上車,又開始被高分貝的卡啦OK疲勞轟炸

終於9點初,我們抵達了這次吸引我參加的重點行程:宜蘭縣頭城鎮的蘭陽博物館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因為早到,所以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進場

天氣真的超讚的



齊齊跟鄰居5歲的小姊姊合照





在一樓大廳得排隊坐上這手扶梯,然後慢慢逐層參觀


蘭陽博物館的規劃蠻有層次的,每層樓有不同的主題
但是因為室內禁止使用閃光燈,因此也就沒拍什麼照片囉

這是一個可以休息,並且可以自己選擇觸控按鍵聽歌謠的地方
好奇寶寶齊齊當然不會放過



媽媽跟鄰居白媽媽合照

這小子又開始搞笑了

這個景點是齊齊要求我幫他拍照的
才3歲9個月的齊齊怎麼可以這麼的老成呀


其實蘭陽博物館至少可以花上1.5~2小時好好走一趟的好地方
但是我們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非常可惜

走到停車場之前的階梯前再來一張

時間太趕,我們連在蘭陽博物館外面好好散步、欣賞美麗的造景時間都沒有
上車之後首先開始工商服務時間,就是有位小姐突然開始在車上請大家試吃鴨賞和鴨胗
我不得不讚美這小姐的話術真的是一流,口才也很棒,台語更是溜的沒話說
加上價格的確比店面划算,所以我們心甘情願掏出錢購買

接著我們被帶到古園村看所謂的人妖秀和魔術秀,當然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就是所謂的工商時間
我可以理解司機先生和隨車小姐需要靠這些點多一點收入,也知道跟這種團這是無可厚非的行程

可是,人妖秀的2位人妖真的很醜,跟泰國看的完全無法相提並論,表演更是不值得一提
魔術秀也很普通只能吸引像齊齊這樣的小朋友
為了促銷商品,爛喇叭又開的非常大聲吵到我很想罵髒話
但因為好奇的齊齊從頭到尾都目不轉睛,所以我們也只好乖乖陪著他坐著吹冷氣
幸好我有手機的小遊戲可以陪伴我度過這漫長的一小時

上了車到餐廳之前,又開始耳膜的噪音攻擊
只能說我有先見之明帶了一大罐活絡油在身上,因為不悅耳的聲音讓我一上車頭就不由自主抽痛
整個頭可以擦的地方我可能都擦上上百次,只差沒有整瓶喝下去了

幸好這好吃的中餐撫慰了我和卿寶的心靈,八餐一湯一水果的桌菜
好吃

吃飽飯後貼心的隨車小姐終於很貼心的不放歌唱帶,改放豬哥亮餐廳秀讓大家休息
真是老天有眼呀
獲得片刻寧靜之後緊接著去了南方澳的金媽祖,這地方因為我和卿寶都去過
所以只下車陪媽媽走一走,而齊齊已經在車上睡熟了

沒想到上車要往台灣戲劇館的路上,換了另一組號稱從雲林上來兄妹檔的工商服務時間
從鮑魚賣到干貝醬又賣到紫菜酥.......
我想瞇一下都還會被搖醒要我試吃
這是怎樣啦?老娘不想吃不行嗎 
非常不長眼的白目業務害我差點飆出髒話

到最後一站嚕~台灣戲劇館

今天最開心的應該是齊齊寶寶嚕
第一次坐遊覽車去遊覽,很乖很聽阿嬤跟2位阿姨的話
非常適合遊覽的他,吃的多喝的多,該下車尿尿也絕不錯過,超讚的啦

上車開始玩自拍,有沒有發現齊齊鼻頭上的小痣好像越來越明顯嚕^^

從最後一個購物點到回台北五股晚餐這段時間
我的神經依舊處在耗弱狀態
我的眼神呆滯,腦袋放空,只想拿把槍轟掉車上所有的音箱喇叭
甚至還一度發狠想請卿寶拿歌本要來點歌
讓車上這些人見識到底什麼叫做"唱歌"
唉~我是俗仔辣!怎敢跟這些可能在家裡附近路上遇到的婆婆媽媽們尬歌

幸好,豐盛的晚餐又再度撫慰了我和卿寶的心靈

萬萬沒想到~吃飽飯從五股回關渡這短短的路程
她們還是緊拿著麥克風不放
天哪.........有沒有這麼愛唱歌呀
但是也請幫幫忙好嗎?唱了一整天可以不要再走音了嗎???

終於忍住沒殺任何人回到我溫暖的家
這是今天和媽媽的戰利品,跟其他人比起來真的是小咖嚕

今天這故事告訴我,以後若還要參加類似的行程,除非整車都是親友,否則打死我都不可能參加
現實人生已經有太多的酸甜苦辣
我真的不想要愉快的旅遊行程都在車上聽台語的悲情哭調歌曲
多點開心、快樂的歌曲和生活不好嗎?


10 則留言:

  1. 又沒人妖照片哪知道有多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拿起相機的動力和力氣都沒有
      可以理解了吧

      刪除
  2. 買了To Hebe 好好聽 現在剛好也正在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專輯真的很棒
      百聽不膩 =D>

      刪除
  3. 從頭看到尾
    從頭笑到尾
    我想我決對不敢參加這種團体"進香團"
    等我變阿婆再上去唱給年輕人聽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後看看這篇還真的蠻好笑的 :))

      可是當天我可是被吵到快瘋了呢......一度想直接坐葛瑪蘭客運回台北
      但是又不想浪費600元 X(

      刪除
  4. 齊齊鼻頭是小"痣"
    不是痔瘡的"痔"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哈哈哈哈哈哈
      我竟然犯這麼大的錯....馬上改馬上改 :P

      刪除
  5. 宜蘭是個好地方
    要常座游纜車來才能深深感到宜蘭人的熱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