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十分老街閒晃、煤礦博物館賞螢火蟲及幸福放天燈^^



5/29(日)。離開深坑老街之後直接前往煤礦博物館
賞螢火蟲的活動必須在下午5點半之前報到
感謝同學Rebecca的好康道相報
讓我可以帶最愛的家人一起參加這麼好玩的活動
蜿蜒山路後我們經過十分的指示牌

這裡算是煤礦博物館外部的接待處吧

原本報名5/27(五)晚上的梯次,因為大雨的關係延後
卻也讓我們賺到一個晴朗的好天氣,超讚







接待人員建議我們先步行到十分老街晃晃
因為早場到煤礦博物館的遊客尚未離開,車子還無法進入館區內

雖然沒有相當古老的老街模樣,但是房子就在鐵軌旁邊的景色在台北市區是看不到的


在老街看到這頂相當適合齊齊的斗笠
齊齊應該很適合這種純樸的環境才對

則則也來一頂當兄弟帽唄

這位小兄弟不願意和大家合照,所以當了搶眼前佈景




小小年紀就這麼會擺POSE搶了老爸的鏡頭^^

這裡就是煤礦博物館

青山環繞、綠意盎然、空氣無比新鮮的一個好環境






賞螢火蟲的行程一個人費用為$320元,加80元就有個礦工便當
左手邊則是贈品手工小天燈

前方就是以前的礦坑


今天賞螢火蟲就是坐這個採礦的平台車喔





2兄弟真幸福,假日行程滿檔

王小圓在煤味道咖啡點了一杯冰咖啡,味道還不賴


因為5/27的大雨,讓我們改參加了100年非螢不可賞螢活動的最後一梯次
真幸運




相機的等級不夠,加上平台車晃動嚴重,實在無法拍到螢火蟲可愛的模樣
但。我想說。坐在平台車上。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看到螢火蟲飛舞的樣子
加上冷空氣的吹拂,真是好特別的體驗

看完螢火蟲之後就準備要放天燈了
先讓2兄弟大展身手

可愛的齊齊畫起畫了


時間有點趕,所以四面天燈最後大家手忙腳亂寫滿話語,也來不及拍照
倒是則則將筆放下之後,卿寶發現了則則寫在天燈上的願望是....
有一大堆玩具真是好樣的呢

忘了將外接閃光燈帶在身上,所以只能看見大家的朦朧美

天燈冉冉上升的那一剎那,我的淚水差點流下來
有一種說不上的幸福和感動充滿心窩
希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們都能永遠健康
永遠煩惱少少快樂多多
永遠平平安安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