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基隆廟口夜市小吃連闖七關



幾週前我就嚷嚷想去基隆廟口夜市吃小吃,好幾年沒去了吧!
10/3決定就來個我最愛的夜市小吃大餐之旅
出發前當然先做好功課,準備好好大吃一頓

晚上5點半左右,第一關我們來到31攤位的天一香肉羹順


出發前說好每一個攤位都不能貪心,這樣才能吃很多不同的小吃
所以在天一香我們點了滷肉飯$20、肉羹$40、油豆腐$10、筍絲$15


一向不愛滷肉飯的我,覺得這一小碗的滷肉飯真的是美味到極致
滷肉入口即化,滷汁全部滲進米飯裡面,此時若加上一匙辣椒應該會好吃到飛上天吧



看似簡單的肉羹也相當滑嫩,湯頭很清爽
才第一關卡就讓我驚呼連連,台灣的小吃真的好好吃喔


第二關來到22攤位準備吃蹄膀+蝦仁肉羹
但是因為座位實在是太少了,站在旁邊等的時候竟然還遇到前主管,世界真是小呢^^


沒有骨頭的蹄膀以時價計算,這一盤$100
皮Q肉軟的蹄膀加上醬汁,不錯吃



蝦仁肉羹一樣是清清的湯加上濃郁的羹料


第三關卡來到阿華炒麵
說真的要不是有做功課,誰會知道在夜市旁邊的巷弄裡竟然會有一間大排長龍的小吃店呢
很幸運只等了大約10多分鐘,坐定位時後方已經排了20多個人嚕

 
真的是炒麵店耶!牆面上的菜單非常簡單


不想讓麵塞滿胃,所以只點了一盤肉絲咖哩炒麵
烏龍麵條比我想像中的有彈性,濃郁的咖哩味和肉絲也很搶分



第四關卡當然要來點飲料了,我們選擇的是愛玉百香


第五關卡則是泡泡冰
這邊每一家攤位都自稱自己是創始店,小小的基隆夜市哪來那麼多的第一家呀
士林的以利泡泡冰我也吃了20多年了吧
反正哪邊人少我們就點哪邊的泡泡冰吃


第六關卡是這家非常有名的碳烤三明治


填寫好單子付完錢就在旁等著叫號


超大的豬排、現煎的蛋皮、一堆堆放在烤架上的去邊土司麵包


打開包裝三明治被切成二半



天哪!真的是紮紮實實的內餡耶
站在旁邊等候時我有發現,土司有一層塗的是奶油,還有一層塗的是花生醬
然後放了蕃茄、生菜、豬排、蛋皮......
我是頭一次品嚐,難怪有這麼多人排隊等候,因為真的好吃到好想打包回家當早餐


人潮越來越多嚕



吃完阿華炒麵時,被這攤位的超大章魚腳吸引
所以烤章魚腳就是我們的第七關嚕


真的好大一支耶
秤重的章魚腳,可以整隻買,也可以告訴老闆預算之後處理
我們點的章魚腳,後段讓老闆切小塊調味燒烤,前段就大口咀嚼嚕
燒烤的醬料真的不錯,沒想到180元的章魚腳竟然可以在回家前解決掉

走回停車場時其實手上又多了一杯金桔檸檬
抱著非常滿足的心和飽足的胃,臉上掛著笑容輕快的回家了


 

8 則留言:

  1. 我要把這行程copy起來
    跟著吃一遍 ;;)

    去基隆夜市,除了吃鼎邊銼跟綿綿冰
    就回家了......
    現在有人做好功課
    就可以照本宣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想再去呢....還有好多小吃因為太飽沒吃到
      記得我們要互通有無喔 :D

      刪除
  2. 基隆夜市真的好多好吃的!
    每次去..都吃好飽啦!!

    回覆刪除
  3. 艾立克瘦好多喔....看起來很清爽很有精神柳!!!! 帥帥帥  (按讚)

    回覆刪除
  4. 偶是道地ㄉKL人...這些東東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ㄉ食物.百吃不厭~
    而且吃過各地的小吃.覺得還是偶們KL的好粗喔~
    另外介紹ㄋㄧ些好粗ㄉ...
    炭火蚵ㄚ煎.營養三明治.大麵炒+花枝羹湯.沙茶炒牛肉麵.烤小香腸.....等等等
    都是必吃ㄉ~~~~~~下次來KL要加油努力ㄉ粗喔! ;)

    回覆刪除
  5. 旅行台灣 . 感動1002010年10月29日 下午3:15

    希望能邀請您參加
    您好^^”我是觀光局 旅行台灣感動100的活動小組
    我們對於您的基隆廟口夜市小吃連闖七關 這篇遊記,感到很有興趣,跟我們的百大路線有關
    不知道可不可以邀請您參加 全民大玩+ 汽車開回家的活動
    只要上傳您的旅行遊記與相片,跟百大路線有關的都可以,就可以參加百萬大獎抽獎
    http://100.taiwan.net.tw/frontsite/event2010/index.jsp
    有福斯汽車、還有15萬的旅遊金^^”
     
    若是對您造成困擾^^”還請您見諒

    回覆刪除
  6. 你們~~會不會吃太多了一點~~~
    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以你在地人的實力,應該會吃的比我們還多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