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家常菜之忠南飯館



8月29日原本跟Simon夫妻約中午到淡水吃黑店
因故改成晚上,所以Simon推薦了這間忠南飯館,畢竟點菜類的餐館2個人去吃很難下手的

Simon說他是看美食節目介紹的
而我是真的不知道這間飯館,因為甚少到這區塊來


店內桌子不多,大大大小大約10桌左右吧
而且菜單很簡單,就分為130元、150元、170元三種價位而已


但是另一個小黑板上頭有隨意菜可以選擇


結帳後才拿的名片,才恍然大悟這忠南飯館已經營業這麼長的時間嚕


這名片應該點菜時就要拿來參考一下才對
因為上頭有推薦的招牌菜呀

店內的白飯是免費自取,分為較硬的在來米跟較軟的蓬萊米
任君選擇


這道泡菜牛肉難怪稱之為招牌
因為泡菜的酸勁就可以配上1大碗白飯吧


蝦醬空心菜雖然很平常,但是空心菜超嫩的啦!口感一級棒


紅燒酸菜馬頭魚,別看盤子小,可是有2尾喔


招牌之一的蹄花黃豆
小甕的上頭就是滿滿的豬蹄膀


下方是整碗的黃豆


同樣是招牌菜的紅燒獅子頭
這上頭的白菜好吃到我想大叫再來一盤


獅子頭藏在好吃的白菜下面
而平常不愛獅子頭的我,覺得這獅子頭不油膩能讓人輕易接受

蝦米燒絲瓜
也是一道清甜的家常菜


原本只點了6道菜
可能是因為我整天都沒吃東西,加上大家都貪心想多吃幾道招牌菜
於是................


加點了清爽的豆腐湯


非常特別、好吃又下飯、有濃濃豆腐乳味的粉蒸排骨


開陽白菜


一大盤的韭菜蛋
最後~~~4個人竟然吃了9菜1湯,連店員都豎起大拇指佩服我們的大食量


還好我們相約5點半,因為不到6點時,店內已經座無虛席
而且店外排隊的等候人潮也沒有少過
忠南飯館真的就是很一般的家常菜,但是多了一點精緻和調味
不過若習慣清淡飲食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這邊的重口味嚕^^

3 則留言:

  1. 爆~飽
    到現在還依稀由存.....
    不能再吃那麼飽了,肚子差點破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個貪心鬼啦 :))

      可是~下次我還想要吃那些我沒吃到的招牌菜喔...

      刪除
  2. 題外話
    看到ERIC讓我驚嘆不已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臉變成瓜子臉了....
    跟之前實在差太多了,真要像他看齊才對...
    卡路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