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知味鄉玉米



12/16中午去基隆吃完飯之後,沿著北海岸往Vicky想帶回台南的劉家肉粽方向走
Simon決定帶我們去吃有名的知味鄉玉米


每次去北海岸都會經過的地方,我卻不知道這一家玉米如此有名


地址是萬里鄉頂社76號


因為生意好,所以對面開了分店,避免想吃玉米的饕客還得迴轉購買,而對面聽說有2個爐
所以他們會用大聲公請對面支援,當場聽到真的覺得好有趣



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如果怕等候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再去領取





玉米先在前方的爐中用黑色的石頭燜煮


然後再插入竹籤讓客人選購


站在那邊的等候時間客人絡繹不絕,老店還不時得用大聲公請對面支援拿過來應急



老店只有一個爐子






但是師父塗醬料的速度快的嚇人,超級專業


這應該就是他們的獨門配方醬料,總共有三種
Simon說上次他點中辣而已,辣到他完全說不出話來,忙著找水喝


烤的時間拿捏的恰到好處,外觀的顏色很漂亮
咬下去的感覺不太像平常吃玉米的口感,比較綿密而且比較軟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賣玉米賣到如此的專業


2 則留言:

  1. 可訴他們用ㄟ是珍珠玉米~~~嗚..
    我喜歡吃傳統ㄟ玉米~~~~~
    下次到他們前面一點那一家試試~~~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是珍珠玉米喔
      因為我不愛吃玉米所以沒有研究
      前面那一家是哪一家阿?店名是什麼?
      下次我再來比較看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