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景美〉巷弄裡你我的「尋常‧生活」


從小就挑食,所以愛吃的東西很固定就是那麼幾樣
於是乎對於餐廳的選擇一向沒有多大的想法
通常都是家人和朋友去過推薦,或者相約去探探險
郁家提到有位室內設計師設計的店一直是她的口袋名單
於是,6/15(六)中午我們2個尋常百姓決定去「尋常‧生活」瞧瞧

從淡水線萬隆站4號出口出站後,直接往左沿著羅斯福路五段直走
慢慢走約莫2~3分鐘後看到永慶房屋再左轉,左轉的巷子就是公館街
然後呢!公館街一直直走走到底,巷子底一往右手邊探望,就看到「尋常‧生活」的白色庭院啦
天氣涼爽時在外頭用餐一定相當舒服,但日頭炎炎還是躲在屋內吹冷氣比較實際啦

庭院中的小擺飾

藏身在景美巷弄,在一堆新舊建築裡的「尋常‧生活」顯得格外特別


屋頂上的野雁想飛往哪個方向呢?


尋常 吃吃喝喝玩玩開心  生活 天天快快樂樂就好
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做起來似乎不容易



望著街景的座椅很復古也很有味道

不同的角落有不同的風光


下次一定要提早預約,坐在這角落放空一定很棒

混搭的鄉村風一進門就讓人有回到家的錯覺,整個心情都很放鬆



挑高的空間有個小小的閣樓,據說上頭都是設計師的珍藏

「尋常‧生活」空間不大,大大小小座位區加起來應該頂多只能坐上20多個人
正因如此,在這樣的空間裡頭感覺溫馨又自在

是不是有回到家的錯覺呢

郁家打趣說化妝室的門很像船艙

連廁所都是精心設計的鄉村風呀!太可愛了啦!


曾經我也有個像這樣的原木櫥櫃,現在放在爸媽家

很讚的一個吧台,右前方白色從國外進口的瓦斯爐成了最搶眼的裝飾品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公館街54號
預約電話:2934-5096
公休日:每週二

下午茶供應時間:下午2點~5點

除了早午餐之外,每天提供的午、晚簡餐選擇不多
6/15的選項:醬炒雞柳 或 香烤雞腿

餐具和醬料自取區就在吧台前

和郁家是店內的第二組客人,被安排在這片獨具風格隔間牆的後方



書籍開放閱讀時間為下午2點~5點


在網路上找到郁家口中設計師的部落格,發現設計師Luka開始尋常生活的經過


早午餐只有2種,那就是"尋常早午餐"以及"生活早午餐"







隔壁桌到餐廳寫作業的父女離開後,急忙拍了張從我座位角度望出去的模樣



屋頂上可是有隻老鷹喔(唔...應該沒看錯才是)

趁著餐點還沒上桌、店內人不多時趕緊幫郁家拍照



郁家的尋常早午餐

看起來十分可口


早上才吃了西式早餐的我,於是點了醬炒雞柳









最裡頭靠牆的位置非常舒適


下午茶時間到囉




既然坐到下午茶時間,當然非得來份比利時鬆餅不可





一個人、一本書、一份下午茶,很容易窩上一個下午

貴賓Q比聽說每週都會來尋常生活報到,真是幸福

我很少可以安穩坐在一張椅子上不動來動去
神奇的是這張座墊和椅背都是真皮包覆的木製椅,竟然可以讓我在尋常生活待了5個小時
彷彿在我身上施了魔法似的

皮製折疊椅也是藝術品


設計師的工作室就在隔壁

下次,找個晚上的時間
一定要再來拜訪讓人身心靈都放鬆的「尋常‧生活」
就這麼說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