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誤打誤撞之米其林推薦中式麵店之「正斗粥麵專家」



香港第二天。5/21(六)。2人睡到自然醒。隨便翻了一下旅遊書決定往中環方向走。
這次到香港的主要目的是看五月天「就是」演唱會
其他行程似乎就沒那麼重要,隨性、開心就好
平常9點就吃早餐的我出門時已經餓了,所以抵達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後立即尋找食物

和孝嫻2人憑直覺走進「正斗粥麵專家」 


才發現誤打誤撞走進一間被米其林推薦的中式麵店




天花板上的裝潢蠻特別的,非常中國風


孝嫻點的鮮蝦雲吞麵,剛端上桌我有點驚訝,也未免太樸素了吧


原來鮮蝦雲吞藏在麵下頭啦
看起來雖然清淡,但是湯頭和麵都是上上之選


干炒牛河一大盤,上桌的賣相和撲鼻的香味
吃了之後更證明很有水準


牛肉很嫩而且數量很多呢

愛吃粥的我依舊點上北菇滑雞粥


一整片香菇加上超級滑嫩不澀的雞肉
(從小只吃雞腿不吃雞胸肉的我,竟然吃不出粥內雞胸肉跟雞腿的差異了)
並且。米粒已經熬煮到幾乎看不到的順口,加上粥湯的鮮甜
吃了一口我和孝嫻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





這個辣椒醬也得好好介紹一番
看起來雖不起眼,一開始我甚至想跟服務生要一些生辣椒
但是嚐了一下味道之後,發現酸味和辣味調配的剛剛好


加在干炒牛河裡頭加分不少呢


前一天在「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吃了一大堆才HKD$119元=NT$446元
今天在「正斗粥麵專家」吃了三種小品是HKD$206元=NT$772元
可是真的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