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2009.5.9 石門劉家十八王公肉粽



和媽媽、卿寶、王氏兩兄弟離開淺水灣之後直奔石門劉家十八王公肉粽

將近30年老店的劉家肉粽,老闆原本是在十八王公前面擺攤的
每次經過一定會停下買個幾百塊回家解饞
或者在每年端午之前也會特地繞去石門購買
這幾年生意越來越好,連招牌都越換越大、越醒目了

喜歡這麼一目瞭然的價目表
單個多少錢,100元特價有幾個,這樣很清楚也不需要多問店員
而且在還未進去購買之前就可以先思考自己要買什麼

這麼炙熱的天氣,或許是接近端午節了,人潮一直湧入店裡

店員們也完全無法得閒,光是包裝就包到手酸吧^^

除了粽子之外還有燒酒螺和鳳螺喔

這些應該是名人的簽名吧~但是沒細看究竟有誰

店內的招牌就沒有標示價格了,倒是圖片拍的還不錯,很誘人

結帳後可看到店內玻璃窗後方,好幾位專業包粽者忙著不停地包粽子

好像從前年還是去年開始有了紙袋包裝

其實在士林文林路上也有分店,曾特地買回家吃過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因素,總覺得還是石門的好吃

這是我最愛的小肉粽,100元有10個
袋子一打開還有熱呼呼的水蒸氣呢

發票這東西應該也是這2年才有的吧
一定是因為生意太好令人眼紅(....純粹個人猜想啦^O^)
否則只賣肉粽竟然賣到企業化經營,台灣小吃真是了得

小肉粽相當小,大約只有手掌的掌心大小吧



平常不愛吃油飯的我
就是愛這粒粒分明充滿胡椒味道、少許蘿蔔乾、小塊豬肉的絕配味道
而且因為份量少、當零食吃,一個大小剛剛好

4 則留言:

  1. 我們每次經過也都會去買來解饞喔!
    而且我也只愛吃他的小肉粽,
    還會偷偷拿水壺去裝滿他放在門口的飲料再上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小肉粽真的好吃,我應該已經吃超過10年以上了吧
      門口的免費飲料我倒是沒喝過,那天有特別看了一下提供的是烏龍茶 :>

      反正是免費,也不用偷偷摸摸啦^^

      刪除
  2. 我們在這邊也快要可以包粽子了!!
    有些日本人一次來都吃掉4.5個,
    還有的會跟我們討一些回家喔!!
    (其實熟了以後就會看到日本夭鬼還挺多的~~~)
    吃那麼多也沒看他們在鬧肚子痛,
    真利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們好厲害,端午節還會在日本包粽子 =D>

      包粽子這件事情我的記憶應該停留在小學時吧.......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