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公館》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專賣店



好姊妹Irene住在景美,當我知道她要來家裡時
馬上央求她到公館幫我買最愛喝的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茶

我個人並未到現場買過,好幾次都是辦公室的同事公出順路買回來的
所以還真不知道地點在哪裡,還好Irene拍下了地理位置圖
正確的地址是: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2號

 
還好人潮不多,沒讓Irene等太久

本來名稱是青蛙撞奶的,但是因為有名之後出現太多抄襲者
所以乾脆改成老闆的名字

這是我吃過整個台北市最Q、軟硬度最適中的黑糖粉圓
公館另一家墾丁青蛙撞奶相比之下就沒那麼出色了


店員正忙著打開一瓶瓶的光泉鮮奶

真難想像一天得用掉多少瓶呢??


以老闆的圖像和名字當店名其實蠻有特色的


僅此一店別無分店喔
而且沒有電話、沒有外送、只能到門市購買


雖然Irene已經都幫我們選擇半糖
但由於黑糖粉圓本身就有甜度
咬久了對我這個怕甜的人來說,還是覺得有點膩
但是,這陳三鼎青蛙撞奶真的是好喝到沒話說啦

謝謝Irene拎著好幾杯的青蛙撞奶,還有好幾份的糯米腸包小腸
搭乘捷運由南區到北區滿足好姊妹的口腹之慾

2 則留言:

  1. 每次都去nikkey家吃吃喝喝的,
    而且我跟你的食物偏好又不太相同,
    所以都不敢貿然買東西過去,
    這次難得你自己開口,
    當然得帶到啦!
    誰叫我們是好姊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者是客當然要招待吃喝嚕
      上次的米粉湯和這次的糯米腸包小腸、青蛙撞奶.....
      在在證明公館和景美有很多美食 =P~

      刪除